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督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1-08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淮阴区、清江浦区,查看相关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情况,督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天上午,市政府还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市区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市领导刘必权、肖进方参加活动。

  针对前阶段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蔡丽新一行先后来到淮阴区新城悦隽、清江浦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及快速路等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地扬尘管控整改情况。在淮阴区新城悦隽工地,场区主要道路已作硬化处理,洗车机、降尘喷雾机等硬件设施均已到位。蔡丽新指出,施工单位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规范工地管理,强化扬尘控制,确保管理达标。走进清江浦区外国语实验小学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场区内外道路清爽洁净,绿色防尘网将破开的地面全覆盖。蔡丽新对其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把大气污染内源因素降到最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施工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打造示范工地,做出优质工程。在快速路西安路与健康西路交叉口工地,在详细了解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后,蔡丽新指出,快速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淮安单体工程量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启动以来,不仅指挥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付出了艰辛努力,广大市民为配合工程推进也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和贡献。希望各有关单位高起点制定工程管理标准,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管控,确保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让老百姓更快更好地享受顺畅便利的交通。

  上午,市政府还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淮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贯彻落实情况,全力推进市区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蔡丽新指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杜绝噪音扰民的需要,更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一要继续加大“通告”宣传,积极借助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力量,强化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重点单位及场所全覆盖。二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动员、责任到人。三要突出管控结合,强化部门协作,加强重点地段巡查,坚决杜绝市区燃放烟花爆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及广大职工的带头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低碳环保迎新年、文明生态度新春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