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注意这些,冬天车辆会“火大”
2018-12-19 10: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7日晚6点多钟,长深高速涟水县蒋庵路段,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突然发生自燃,消防人员赶到及时扑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冬季,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安全。

  当晚,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面包车,车身多处窜出熊熊大火,滚滚浓烟夹着火光弥漫开来,直向黑色天际。消防员立即出动一支高压水枪,对车身明火进行出水压制。大约15分钟后,面包车的明火得到了控制,消防员又用撬捧拉开面包车外壳扑救,确保余火全部被扑灭。虽然经过消防人员奋力扑救,这辆面包车还是被烧成了空壳。

  面包车司机称,他的车上装的是挂衣架和收银台。当天傍晚,他从淮阴区王兴入口上高速,准备赶往涟水县,可行驶不久便发现仪表盘有一个灯亮了,发动机部位随后开始冒烟。“着火后,我就下车了,火势越来越大,我赶紧打119求助。”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在冬季,汽车发生自燃并不少见,其中主要原因是部件老化。经过炎热的夏季,汽车内的各管线极易老化。而在冬季干燥、低温的环境下,汽车要产生同样的热能需要更多的机械运动。如果汽车状况不佳,车内的橡胶件及塑料件容易老化裂损而造成短路,容易引起自燃。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冬季一定要经常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防止事故发生。此外,车上应配备车载灭火器,当车辆发生火灾时,可以第一时间拿出灭火器自救。

  淮海晚报记者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