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欠钱不还 淮安4人被取消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
2018-08-15 18:4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加大特殊主体失信惩戒力度,提请人大、纪委、组织部督促20个党政机关和公务员履行义务,建议取消4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交汇点记者从15日从淮安市中院召开的打击拒执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被纳入失信人名单,该市有4人因欠钱不还而被取消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

  据淮安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处处长徐玮介绍,从2106年至今,淮安市不但有4人因当“老赖”而被取消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还有多名科级干部也因此在上级准备提拔使用时间而受阻。据其介绍,2016年至今年上半年,该市法院共执行完毕33727件案件,执行到位标的78.62亿元。不间断开展现场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累计开展“暖冬行动”“破冰行动”“春雷行动”等执行活动803次,先后对2459名被执行人或协助义务人采取罚款或拘留措施,13名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余增明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标签:执行;人大代表候选人;淮安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