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在宁拜会省铁路集团董事长
2018-07-20 10: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在南京拜会了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就推动宁淮铁路规划建设、淮安高铁综合枢纽站建设和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余权等参加会见。

  蔡丽新对省铁路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省铁路集团支持淮安铁路建设表示感谢。她说,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建成运营后,淮安高铁站将成为区域性的综合客运枢纽站。同时随着宁淮铁路的规划建设,苏北的高铁网将基本形成,淮安、连云港、盐城、宿迁等市与南京将实现快速通达,对进一步提升南京首位度,推动苏北地区对接重大战略,推进省内区域协同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恳请省铁路集团在淮安铁路建设特别是宁淮铁路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支撑,帮助淮安把周恩来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常青表示,淮安地处苏北几何中心,区位优越,有多条规划及在建的高铁在淮安交汇。省铁路集团非常重视周总理家乡的铁路建设,在宁淮铁路建设方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加以推进。同时,省铁路集团还将全力支持淮安综合枢纽站建设,积极参与淮安高铁站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并根据相关铁路建设的具体情况,在政策争取、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淮安更多支持。

  双方还就加快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高速铁路建设,做好宁淮铁路接入淮安东站相关工程建设等进行了沟通。通讯员段文扬 记者周洋 季明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