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议
2018-06-20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淮安讯(胡柯兰)为落实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审执案件质效指标,6月20日,洪泽区法院召开全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审执部门分管院领导及负责人、办公室(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朱秀山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对全院1-5月份收结案、一审服判息诉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等四项主要质效指标在全市排名情况进行分析,排查审判质效上的短板,并就各部门办案情况进行通报。

  随后,王亚林要求对四项第一的质效指标做细做优、继续保持,对调撤率等落后指标分解到庭室,认真排查原因,限期整改,迅速补齐。

  王亚林指出,做好新时代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审判管理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强化审判管理意识,在管理上下工夫。院、庭长要强化对审判管理工作的管理意识和责任、审管办要把控好主要质效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承办人要加强自身审判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要将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在质效指标上做文章。要善于对各项数据指标进行横向纵向宏观微观的分析比较,将质效指标作为审执工作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三是构建审判管理体系,在四责中见担当。要知责明责、履责定责、有责担责、问责追责,对于较好的指标纳入庭室及员额法官业绩档案,对于较差的指标,特别是因履责不力导致的,监察室等职能部门要严肃问责;四是打造审判管理品牌,在质效指标上比作为。要加强与兄弟法院、全市条线、庭室之间质效指标的动态对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融入淮安市法院“四大品牌”的创建中,为全市审判管理争先创优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