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污另辟蹊径 利民变废为宝
2018-06-2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炎炎夏日,老人们安坐在树荫下乘凉,行人惬意地散步……记者昨日来到过去群众反映较多的金湖县金莲纸业稳定塘污染现场,发现污水稳定塘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市民休闲广场。

  金莲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素丽告诉记者,金莲纸业原来是以麦草为主要原料,后来为了更加安全环保,将主要原料换为废纸,一直以来产生的污染物也是无毒无害的。为了让群众放心,实现全面安全环保,现在金莲纸业把这些沉淀下来的东西,都重新再利用,生产泥浆板,同时污水一部分沉淀以后也进行回用,用不了的部分达标以后再排进城市管网。

  金湖县园林管理处同志向记者介绍,金莲纸业稳定塘治理工程是金湖县2016年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当时环保部门接到民众反映,企业废物就地填埋造成禽类死亡,金湖县环保部门高度重视,与企业沟通终止使用稳定塘并将其收回治理。对污泥的主要成分滑石粉和细纤维委托安徽海峰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做毒性检测,经鉴定属于一般固废,可以填埋。为了保障民众安全与利益,金湖县委托南大环境科学院编制了稳定塘生态修复既景观工程技术方案,由县园林管理处组织实施。金莲卫生纸业积极配合整改,对生产工艺进行提升,对生产废弃物、废水进行回收循环再利用,部分废水经处理流入城市污水管网。

  对于环境治理问题,金湖县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完成时限。治理整改过程中,县效能中心、督查室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全程跟踪督办。记者高尚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