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成果通过省专家组论证
2018-06-0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昨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来淮,对《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成果进行论证。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赵权等参加了论证会。

  蔡丽新介绍了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她说,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总纲,发挥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作用,直接决定一座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层次。本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是淮安自2001年“三淮一体”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开展的第三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编制工作启动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省住建厅和专家学者的指导下,淮安按照江苏总规编制改革试点城市工作要求,立足于践行科学发展新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新战略、厚植深化改革新优势、顺应城市发展新形势,着手开展了城市定位与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优化和“多规合一”制度建设等多个专项研究,确立了“三落实三加强”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总规编制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多轮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今天提交论证的规划成果。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南京大学教授张京祥、东南大学教授朱光亚、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蒋伶、南京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杨涛等专家和省有关部门代表组成。会上,经过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审阅材料、现场提问和专家评议,专家组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成果内容全面,规划思路和策略可行,规划方案总体合理,成果规范、特色鲜明,达到了国家和省有关城市总体规划成果编制的要求,同意《规划》通过论证;《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研究,规划对策针对性较强,体现了淮安特色;《规划》按照国家和省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试点要求,针对城乡空间特色塑造、多规融合与协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经验推广价值。通讯员 刘慧 记者 季明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