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蔡丽新赴清江浦区调研推进民生实事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13:41:00

  中国江苏网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赴清江浦区,实地查看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蔡丽新强调,民生事关百姓福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于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实事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保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群众早日得到实惠。

  丰富医疗服务资源,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一直是我市关注民生的重要方向。2017年12月13日,市政府印发了《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并轨运行”被列入2018年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蔡丽新一行来到市中医院住院部医保服务窗口,仔细查看,详细询问。当了解到所有参保城乡居民信息转接到位,经办机构交接运行平稳,制度整合实现有序过渡,蔡丽新对此充分肯定。经过两年建设,市中医院“临床教学综合楼”工程全部完工,相关设备陆续到位。蔡丽新鼓励该院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市老坝口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是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蔡丽新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挖土机、钻孔桩设备等正轰鸣作业,一些桩基陆续到位,工程推进有序。据介绍,该项目将于今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蔡丽新一行还来到里运河边,实地察看规划建设中的渔码头文化公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程建设。

  据介绍,2008年以来,市政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每年编排实施一批实事项目,持续发力加以推进,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2017年,在全市上下通力协作下,“十件实事”总体完成,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公共出行、饮水安全、居住环境、就医条件等。经过广泛征询意见和筛选提炼,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聚焦助残解困、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力求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一些项目已经启动实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