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缅怀公安英烈祭扫因公牺牲民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5 10:12:00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他是光荣的,我为他感到骄傲。有他的兄弟来照看他,每年来祭扫他,我也感到心安。”4月2日上午,在位于淮安区的淮安市烈士陵园内,李春潮的父亲眼含热泪地说。

  当日,淮安市公安局的民警们,陪同李春潮烈士的父母、妻儿和湖北老乡,一起在淮安市烈士陵园,举行了对李春潮烈士的祭奠活动,以此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李春潮烈士生前是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2015年7月1号上午8点25分,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一辆大货车追尾撞击前面的面包车,导致面包车失控冲入应急车道,撞向李春潮和辅警胡乐。危急关头,李春潮推开胡乐,自己却被面包车撞出数米远,倒在血泊中。战友们立即将李春潮送进医院急救,但终因伤势太重,不幸牺牲。

  同样,是在4月2日,金湖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在扬州市烈士陵园内进行了对王长友烈士的祭奠活动。王长友烈士生前是金湖县公安局白马湖派出所副所长,1990年,时年47岁的王长友去缉捕一名盗窃案逃犯时,在逃犯家中,逃犯和他的父亲,趁王长友不备,将其踢倒在地,一人按住了王长友的双臂,一人双手死命扼住了王长友的咽喉,将其残忍杀害。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