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常州市代表团誓师出征
2022-07-09 19: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8日上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常州市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并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市长盛蕾为代表团授旗。

代表团团长、副市长蒋鹏举接旗并表示,全体参赛人员要继续弘扬常州体育战线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必胜信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实现竞技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推动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双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常州市体育代表团的通知》。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在最近三届省运会上,我市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本届省运会以“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是“十四五”期间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重大体育活动。比赛分为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分。其中,青少年部设36个比赛项目,高校部设甲组17个、乙组15个比赛项目,职工部设9个比赛项目,还将举办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等活动。我市共有1692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33个大项、近800个小项的比赛。与上届省运会相比,参赛人数增加412人,参加大项增加6个、小项增加200余个。

本届省运会将于8月28日在泰州正式开幕,9月5日闭幕,部分项目于6月20日起提前开赛。截至7月8日上午,我市参加了自行车、篮球、手球、武术、摔跤、曲棍球、空手道、花样游泳、足球等11项次比赛,共获得金牌36.5枚、奖牌80.5枚、总分739.5分,金牌、奖牌和总分均暂列全省第二。

本届省运会,常州市代表团将力争青少年部各奖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确保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目前,代表团突出贡献奖和人才输送奖已经揭晓,我市均获省一等奖。(记者 吕亦菲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