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对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2021-09-03 15: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对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他指出,高新区是常州发展的主力军,要始终牢记“高新”定位,展示“高新”担当,实现“高新”作为,创造更多的率先领先,打造跨江融合的桥头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跻身全国国家高新区排名前20强,争当全市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

省委批准,蒋锋同志任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陈金虎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发展大局出发,立足全省、全市干部一盘棋,结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陈金虎充分肯定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近年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以这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历届党政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一要提升产业创新水平,打造智造名城的高新名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聚力攻坚创新链、产业链中的“卡脖子”环节,加快提升重大创新平台发展水平,积极打造太阳能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碳纤维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孵化更多创新成果。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工业与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大力推动“高新智造”转型。推动更高水平开发开放,抓住“一区多园”管理体制优化的机遇,为产业腾飞搭建舞台。

二要依托交通优势提升发展能级,打造中轴枢纽的强劲支撑。进一步放大综合交通优势,构建贯通南北、串联东西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依托综合港务区大力发展大宗物流、跨境电商和高端供应链物流,引育现代物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枢纽经济,为建设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贡献“高新”力量。高质量建设高铁新城,打造城市会客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充分吸纳上海、南京等城市优质要素溢出,推进跨江融合发展,打造中轴崛起桥头堡。

三要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打造融合发展的特色样板。主动对标“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在品质提升、绿色低碳、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高新样板。更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住宅电梯加装等民生项目推进,加快打造一批高品质国际化特色化生活街区。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更大决心推进绿色发展,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努力促进共同富裕,聚焦“八个更”要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安全发展的示范标杆。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主体作用,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

五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为现代化建设打造更优政治生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心组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打造一流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会上,蒋锋、周庆分别作表态发言。

(唐文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