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组织召开“信贷经营合规大讲堂”专题培训
2022-11-22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全行信贷从业人员信贷拓展与风险把控能力,贯彻“专家治贷”要求,工行常州分行于11月12日下午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信贷经营合规大讲堂”专题培训。张华军行长作“坚持从严治贷、夯实信贷基础”的专题授课,省分行信管部副总经理作信贷经营情况分析及风险管控重点工作提示,省分行信管部和市行授信部相关人员作合规管理与信贷监督培训、小微信贷政策解读及相关问题提示,分管行长以及相关部门和各支行负责人、分管领导、网点负责人、业务骨干,全体公司、个人客户经理共四百多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强化合规文化引导,结合当前“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银行业整体环境,教育并引导信贷从业人员树立良好的信用风险防范意识,深植“从严治贷”文化理念,要求信贷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坚守风险底线,实现全辖信贷业务稳健发展的经营目标。二是案防合规警示教育,强化信贷从业人员制度执行力,确立底线意识,规范管理与操作行为,确保风险控制关键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位,有效遏制信贷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三是提升信贷经营能力,强化信贷从业人员的“五种能力”,即强化研判能力、沟通能力、专业能力、风控能力、创新能力,为推动全行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详实、覆盖面广、员工参与度高,合规导向性和示范性明确,专业性与实用性并重,能进一步增强信贷人员合规履职意识、提升信用风险防控意识,为分行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强化信贷经营效能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