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坚持靠前发力 抓好项目优投优贷
2022-11-19 1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围绕总省行、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强化服务地方战略的责任担当,突出重点,靠前发力,推动信贷投放同比多增、同业领先、既增又优,以金融供给优化,有力地支持常州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今年该行共累计审批通过各类项目贷款386亿元,单边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03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该行项目贷款余额达到660亿元,较年初新增152亿元,项目贷款单边投放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在手储备项目金额达到320亿元,其中有多个省市级重点项目。

一是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要求。着力支持交通、创新、产业、生态、文旅五大中轴建设,整理下发了“532”重点项目清单,协助各支行进行逐户对接。重点关注“两湖”创新区建设,全力支持打造长三角最美湖湾城建设。今年以来审批并投放相关领域项目贷款金额23亿元。

二是大力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政策要求,从更新改造、产城融合等领域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模式中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共审批此类项目金额达到270亿元,实现了常州行政区域的全覆盖。

三是积极对接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加强银政企沟通对接,突出对战略新兴产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发改委重大项目清单内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年审批并投放8个省市重点项目,当前融资余额5.3亿元;正在审批和对接5个项目,金额约10.96亿元。

下一步,工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之大者”,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进一步发挥助力稳经济大盘的支柱作用,为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