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加快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
2022-09-29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融活水到村头,普惠服务解烦愁。为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总省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为三农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乡村金融运营服务,工行常州分行立足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理念,全面构建乡村金融服务运营支持体系,为全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高效支撑。目前全辖已挂牌服务点20个,超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并在上兴、戴埠、别桥等乡镇建立了34家助农取款点。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基础金融的重要渠道,是实现资金承接、闭环管理的重要一环,是拓展农村客户、提升农村金融业务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该行将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乡村普惠金融广覆盖要求,制定“一揽子”配套措施,实行“一站式”农村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打造优质服务环境。该行以普惠金融服务点为阵地,快捷高效地为附近农民办理快捷开卡、转账、缴费、查询及小额存取等金融业务。同时将存贷款、支付结算、银行卡、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融入其中,向广大农民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同时,该行以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建设为契机,开展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和融资对接工作,创新采用“常农分”评价体系对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户进行建模评分,对于“常农分”中信用评分较高且无违约记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优推优选,并采用白名单客户管理,要求辖内各支行落实营销责任人,专人营销跟进,同时充分使用政策性担保资源,促进涉农贷款投放,切实做到普惠金融服务点建“点”为民、服务惠民,实现了工行金融服务触角再延伸,开启了乡村金融服务线下渠道体系建设新篇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