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助力首贷攻坚服务实体经济
2021-12-17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并结合该行旺季工作部署,稳步推进首贷攻坚行动。自9月启动首贷扩面专项行动以来,该行整体进度完成率以及授信促成率均在省系统内位列第一。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工行常州分行巩固深化“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和升级扩面行动成效,由普惠金融事业部牵头,第一时间将首贷户对接名单分配至辖内各支行,并让各支行对公分管行长作为行动第一责任人,逐户走访对接清单内客户,积极展开工作,推动首贷户快速增长,尽快实现首贷攻坚年度目标。

有序推进对接,精准服务。该行主要通过以下三个环节开展对接和营销,一是客户经理对各自的清单内客户逐一电话联系询问企业是否有无融资需求。对于暂时联系不上的,通过企查查、天眼查、导航等渠道寻找新的联系方式并且再次进行联系,确保清单客户没有疏漏。二是逐户上门走访,对接客户需求。实地进行走访,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了解客户具体情况,根据企业有效真实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在融资、票据及代发工资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三是持续跟进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对前期有金融意向的企业,持续跟进、深入服务,及时将企业需求与该行的各项金融产品有效对接,提升客户对该行金融产品及服务的体验。

强化宣传推广,提升效果。该行结合“工行普惠行”系列主题活动,积极通过走进当地市场、走进客户,通过专业园区市场对接,采用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融资困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宣讲金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或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并构建完善常态化金融走访、帮扶、顾问机制,不断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精准破解首贷难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