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智慧排水一期项目投运
2024-02-01 11: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排水管理处智慧排水建设项目(一期)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可实现排水行业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和决策的一体化运行,助推我市排水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大数据采集平台、大数据治理平台、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大数据基础设施保障体系等。依托物联网传感器等多种采集手段,该项目可汇总水质、流量、液位、设备运行状态等实时监测数据,借助统一物联平台,更便捷安全地获取数据、分析数据,降低对接成本,引领排水管理系统提质增效。

此次投运的智慧排水项目于2022年开工建设,致力于打造“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数据存储、统一数据资产、统一技术平台、统一数据服务、百花齐放应用”的智慧排水常州样板。未来,市排水管理处将继续有序推进智慧排水建设,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扩大“厂站网”一体化调度范围,建设涵盖更多场景的智慧应用。(郑雨露 王文闻 杨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