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建设6个市域产教联合体
2024-01-23 09: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2日从市教育局获悉,6个联合体被确认为2023年常州市市域产教联合体立项建设项目。

6个联合体分别是:常州合成生物产教联合体、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教联合体、常州智能电力装备产教联合体、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教联合体、常州智能制造装备产教联合体和常州新型电力与高端装备联合体。

产教联合体将依托产业园区,加强校企协同,切实发挥联合体聚合效应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更加紧密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

据了解,联合体将实行实体化运作,整合成员单位的资源和优势,畅通学生就业渠道,建好共性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打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链条,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同时,通过强化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持续增强联合体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联合体建设成果落地见效。(尤佳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