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06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5日,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汇报;听取市两会筹备相关情况,讨论有关报告。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扩大对外经贸往来,推动外贸“新三样”加速出海,提高国际合作园区发展水平。要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抢抓“两湖”创新区发展窗口期,加快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为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常州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指出,要深刻理解2023年我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担当,不断开创常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万亿之城再出发,围绕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两湖”创新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齐心协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坚定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和《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听取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讨论《关于常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万亿之城再出发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会风会纪,切实把市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不断汇聚起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市机构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