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人齐聚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
2024-01-01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12月31日晚,我市举行“幸福常州 万象泰来”2024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上万名市民游客在辞旧迎新之夜汇聚老城厢,听108响吉祥钟声,共同点亮城市之光,迎接新年。

2024年1月1日零点时刻,伴随第108响钟声敲响,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点亮”天宁宝塔。

盛蕾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常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她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常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拼事业,常州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这一年,全市上下主动融入新格局,持续放大坐标系,常州城市发展格局加速重构;这一年,全市上下矢志不渝惠民生,携手共绘同心圆,常州人民生活品质得到全方位跃升。常州取得的每一份成绩、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是大家一点一滴干出来、拼出来的。万亿之城再出发,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共同托举起一座更有品质、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魅力的现代化常州。

市领导杨芬、于贵平、夏思军、蒋鹏举、张加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本次听钟声迎新年活动由往年的塔寺区域扩大至红梅公园、文化宫广场、“红盒子”艺文中心等地。市民在红梅公园放河灯许愿,在罗汉路跨年互动装置前打卡留念。活动核心区天宁宝塔更是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人头攒动。昨晚8点,活动拉开序幕后,参与“尘外妙会”“墨香写福”等互动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晚9点,文艺演出开始,歌舞表演、音诗画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晚11点开始的国家级非遗梵呗唱诵精彩展演,为龙城送上美好祝愿与期待。

零点后,天宁宝塔光影秀首次运用3D投影等数字技术,打造出更梦幻的光影变化、更震撼的视听效果,将活动推至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当晚在现场的市民游客破万人,通过“XR+直播”参与线上互动的网友破百万人。

老城厢凝聚着城市的“根”与“脉”,也见证了城市的“创”与“进”。“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作为常州重要的文化IP,近年来已成为市民过节新习俗,不断凸显常州文旅特色,展示城市美好形象。(周洁 夏晨希 徐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