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2-31 08: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全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组织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对标对表,高标准筹备好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要坚定不移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再接再厉、善始善终,持续深化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在任务落实上再细化、进度安排上再对标、推进措施上再加强。要突出党建带团建,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广泛覆盖。要更好统筹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抓紧确定明年“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干劲和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感,更好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要强化产业创新,以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引领,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创新雁阵。要强化基层党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关于设立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的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会议听取全市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更大力度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文旅市场、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假期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