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8 11: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12月27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

陈金虎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高举思想之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新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做到创造性实践,确保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在总结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陈金虎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迫切需要提高斗争本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站在万亿之城的新起点,迫切需要持续振奋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精气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迫切需要深化文商旅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供给质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大局大势,精准把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方位,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以文塑城,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强大思想文化支撑。

陈金虎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光荣使命作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以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为总揽,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坚持凝心铸魂,提升思想理论引领力,坚持服务大局,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力,坚持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坚持常态长效,提升城市文明感召力,坚持立破并举,提升舆情风险防控力,努力推动文化发展跃上新水平、现代文明构筑新优势。

陈金虎强调,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全过程,齐抓共管强责任,激发活力善创新,多措并举强队伍,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作总结讲话,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守正创新,强化质效,主动担负起“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光荣使命,努力在文化强市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优势。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蒋鹏举出席会议。

溧阳市委、武进区委、新北区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旅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