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开展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四季度督查活动
2023-12-28 11: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2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带队前往武进区、新北区,开展全市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四季度督查活动,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实现明年“开门红”。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参加活动。

武进区移远通信模组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通过智能化制造系统提高生产质量和成本控制能力,建立自主生产体系满足快速交付需求,项目年产4G、5G物联网模组、智能通信模组、窄带物联网模组及GPS等通讯模组2亿片。项目现已竣工投产。常州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滤波器技术打破海外垄断,获评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企业的高端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均已建成达产。陈金虎、盛蕾走进生产一线,认真察看企业产品,详细询问工艺技术、产品供应链、新项目进展等情况,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新能源、合成生物、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培育新增长极、锻造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新北区捷佳创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新北区罗溪镇,项目主要聚焦光伏设备及电池生产设备,已竣工投产。贺尔碧格压缩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是压缩机配件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贺尔碧格高精密压缩机配件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石化、氢能、芯片及储能等领域,现已竣工投产。陈金虎、盛蕾指出,制造业是常州最亮特色、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希望企业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激发经济新动能;相关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引育高端人才,加快做大做强。

公共安全体验场馆是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已建成投运的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是全市目前唯一的“三合一”(教育体验、生产培训、考试中心)公共安全体验场馆,也是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专业的安全培训基地。陈金虎、盛蕾指出,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要进一步突出公共安全体验馆建设的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和开放性,丰富展示内容,积极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为我市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江路高架北延项目北接常泰过江通道,向南通过龙江路高架接“两湖”创新区,与腾龙大道共同形成贯穿常州南北的中轴通道。在现场,陈金虎、盛蕾强调,要瞄准建设交通综合枢纽,促进跨江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城市能级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要严守安全底线,科学组织施工,抓好工程质量,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