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集体约谈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
2023-12-26 10: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2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常州即将迈入“GDP万亿之城”,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金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陈金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聚焦“关键少数”,定期听取各自分管领域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常态化开展约谈提醒,推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落实监督专责,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陈金虎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要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教育管理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