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2-26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讨论研究相关文件。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牢牢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不断擦亮“新能源之都”品牌。要持续加强与东盟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释放“新三样”出口动能,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早日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工作,强化监测预警,提升应急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精细化服务保障群众出行,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光荣使命,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站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起点,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高标准打造新能源之都、高质量建设“两湖”创新区,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实现明年“开门红”,真正用心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真正用心把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抓好,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业绩。

会议讨论了《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常州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推动质量技术创新,加快培育标杆企业,不断提高产业质量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草案)》《常州市新能源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汇报。

部分市党代表、市委法律顾问受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