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惠民生促民富“带头人” 为兴产业优环境“作示范”
2023-12-22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全省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日前评出,我市6人获评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12月2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与他们座谈交流,勉励大家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金虎代表市委向我市6名获评全省第三批“百名示范”的村(社区)书记表示祝贺,感谢大家扎根基层、辛勤奋斗,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说,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坚强堡垒,村(社区)书记是党在基层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继续扛好“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增进一方群众福祉”的重大责任,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在促民富上作示范,充分激发党员带头创业致富热情,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走好增收致富路;在惠民生上作示范,倾听民情民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落实好党委政府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在兴产业上作示范,积极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把发展实力有效转化成基层治理的号召力、凝聚力;在优环境上作示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不断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努力让大家辛苦心不苦、实干得实惠。

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吕岗华代表6名全省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发言。他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将持之以恒扎根基层,进一步发挥好榜样标杆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舞台上真抓实干、干事创业,在建功“532”发展战略中体现“头雁”担当。

市领导季培东、陈翔、杭勇参加座谈。

据悉,此次我市获评全省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的分别是: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吕岗华,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娟,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庄亚娟,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爱平,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亚平,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裴美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