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2023-12-12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由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率领的南京市代表团,到常州市考察。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活动。

韩立明说,这次考察,主要是学先进、找不足、明思路,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和水平,更好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在常州一路走一路看,既熟悉又欣喜,既亲切又敬佩,常州城市格局的优化、新能源产业的崛起和“两湖”创新区的规划,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南京和常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都是宁杭生态经济带的重要城市,金坛、溧阳是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成员,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理应走在前、做示范。期待学常州之长、创南京之优,在共同打造创新高地、共同培育产业集群、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同分享治理经验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京代表团来常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为常州树立了学习标杆,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南京与常州地脉相连、文脉相亲、经济相融,在历史发展中长期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一直是好伙伴、好邻居。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创新资源对接、产业发展协同、绿色生态共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与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常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和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市和江北新区领导王华、杨学鹏、邓智毅、蒋跃建、戴华杰、刘伟、吴炜、黄辉、吴勇强;常州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常州;常州市;南京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