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2023-12-08 10: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倾听企业需求,了解发展情况,推动政策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加强精准对接、回应企业诉求,有效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不仅可以应用于建材、汽车、电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还可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5G通信等多种新兴可持续发展领域。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方向,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勉励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坚定信心、站稳脚跟,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和龙头企业牵引作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高地、掌握话语权。

中天钢铁集团始终坚守实业初心,大力推进产城融合,探索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陈金虎与集团管理层围绕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展开深入交流。他指出,制造业是我市的最亮特色、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希望集团持续强化自主创新,在深耕钢铁主业的同时,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开拓者、领跑者,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产业园,建设成为备受尊敬的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

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纺织机械、夹具、工程用特种纺织品,落户常州以来,发展稳中有进,量质齐升,已成为卡尔迈耶集团在亚洲乃至世界的重要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基地。陈金虎感谢企业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紧盯行业前沿,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在常扩大布局、深耕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加强要素保障,持续做强开放平台,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液压件龙头企业。今年,公司申报的高端液压元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获工信部立项,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陈金虎祝贺企业取得的发展新成就,就生产经营、业务布局、项目建设等事项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梳理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他希望企业把握市场规律,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优质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