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打造更高品质现代化城市
2023-12-07 10: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常州担当。

“两湖”创新区总部经济区所在的“揽月半湾”,是中央创新轴、环湖发展带和田字绿环的交汇节点,也是统领整个“两湖”创新区核心区的第一级公共中心。片区依托优质生态资源,致力于打造成产城湖融合发展示范区。在认真听取总部经济区建设情况汇报后,陈金虎指出,作为“两湖”创新区的“点睛之笔”,总部经济区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不断发挥总部经济“强磁场”效应,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资源倾斜力度,鼓励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建设经营管理,将最高品质在总部经济区集中展现,打造更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

今年11月,我市出台“合成生物10条”,支持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提升研发创新水平,抢抓未来发展增长极。在伯仪生物微球材料项目现场,陈金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创新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合成生物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一条崭新宽阔的赛道正加速铺开。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挥常州产业基础强、青年人才多、创业氛围好的优势,加快做大做强合成生物产业,在未来产业培育、制造强省建设中展现常州担当。要保持项目招引强度、攻坚力度,加快提升合成生物产业园区的功能配套和产业孵化能力,支持各园区比学赶超、协同发展。

蓝色彩虹金坛生物医药孵化器是建设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的专业孵化基地,构建包含融资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创业服务、品牌服务、政策服务等一站式孵化服务体系,以独有的“产业+孵化+基金”3.0模式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全面启用。陈金虎与孵化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勉励运营机构用好常州产业优势,立足常州、辐射全国,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做优做强载体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创新创业,为国家合成生物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位于钟楼区邹区镇的江苏立创新建反渗透元件载体材料项目,主要开展新型渗透格网的研发生产,可广泛应用于家用净水、工业废水零排放、锂电池提纯锂等领域。目前,三栋生产车间已通过主体验收。陈金虎希望企业紧抓新能源之都和“两湖”创新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推动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在常转化。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