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2-06 10: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盐城考察时,以及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盐城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要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生态。要不断提高改革开放水平,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更好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造常州红色文化品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持续巩固沿江化工整治、太湖综合治理、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持续加大“腾笼换凤”和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不断提高沿江发展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要求,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坚持党对涉外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完善涉外政策体系,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以高水平法治为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着力扩大地方交往,加大民间交流力度,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常州贡献。要加强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开放型亚太经济。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常州优势,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对台经贸产业合作,努力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计划》制定情况汇报,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务实有效,深化“小快灵”立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全市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