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行“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2023-12-03 09: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我市举行“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参加活动。

报告会宣讲了社区、学校、医院、新经济组织等领域6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是:扎根司法行政一线,在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解决法律难题的原司法所所长周彩芳;服务基层34年,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落实民生福祉的社区书记汤亚平;31年如一日坚守教育初心,用“创想育人”践行教育理想的“创想校长”庄惠芬;为患者攻坚克难、在分子影像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的“追光者”王跃涛;以青年报国之志突破“卡脖子”技术壁垒,开发出世界首例气相合成硫化物固态电解质方法的青年科学家吴凡;在公益献血、抗疫逆行、抗洪抢险、扶危济困中服务奉献的车轮上“拼命三郎”刘永振。他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常州共产党员的信仰之光、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为全市广大党员树起了榜样、确立了标杆。

报告会强调,要分级分类选榜样,形成“层层有榜样,处处有先进”的生动局面;要广泛宣传学榜样,让“身边榜样”走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车间学校;要立足岗位当榜样,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激发起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力。

报告会同时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各辖市、区委,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部分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先进典型等各界代表;以及市属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