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30 10: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舒泉清 韩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州市由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走访重点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政策落实。11月2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别走访重点企业,强调要咬定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这个目标,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推动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好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

“企业今年发展得怎么样?对明年市场有没有信心?有哪些问题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忙?”在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方向,认真倾听并逐一回应企业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突破创新,坚持科技赋能质量生态,持续打造专业服务平台,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在新能源领域先后研制出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产品。在现场,陈金虎就企业业务布局、多元发展、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等事项与企业管理团队面对面交流,梳理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企业负责人表示,新能源之都城市名片不断打响为企业招引人才提供了强劲支撑。陈金虎希望企业继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技术自主和模式创新,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协同本地企业在绿色低碳产业新赛道上一起前行,推动常州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叠加示范政策优势,抓紧场景应用推广,全面提高新能源“三率”;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在政策完善、机制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在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研发等情况,交流探讨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星宇车灯不断抢抓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发展势头良好。陈金虎感谢企业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企业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进一步做强做优企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各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作用,政企同心、双向发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海外出口占比有多少?”“明年拿到多少订单了?”在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盛蕾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明年谋划布局。她指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企业是最坚实的依靠,希望宝菱重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在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展现出装备制造企业的作为。

比亚迪常州基地自2015年成立以来,与常州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比肩同行,取得快速发展。盛蕾指出,常州汽车零部件产业供应链体系完备、市场广阔,希望比亚迪以市场为导向,与常州在产业链、产业生态、产业政策上携手共赢。同时,不断加快电池技术更新迭代,依托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智能化技术积累,增加在常州的智能网联测试场景,政企同心,相互赋能,共同成就。

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依托常州完备的产业人才配套政策,企业广聚英才,实现快速发展。盛蕾指出,企业在细分领域要保持领先,必须依靠“硬核”技术,希望聚和新材加大国际对标,围绕“浆、胶、粉”三大主业,加快国内外布局,推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早日打造成世界一流企业。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常州企业,今年销售预计将超千亿元。在听取公司情况汇报后,盛蕾希望企业保持定力,紧跟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全球化布局;保持创新,紧贴常州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更新;保持奋进,紧盯国际,发挥总部效应,与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双向赋能。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