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带队赴京拜访对接央企强企
2023-11-28 14: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充分发挥叠加优势 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1月2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赴北京拜访对接央企强企,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强化政企协同,更好发挥互补优势、推动相互赋能,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叠加优势,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陈金虎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亭座谈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经过70余年的发展,中国煤科发展形成了矿山安全、智能装备、设计建设、绿色开发、清洁低碳、新兴多元六大板块。集团累计取得9000余项科技成果,攻克了一系列行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常已发展五十多年,将大量科研成果转化成了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和成套性的系列产品。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煤科多年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煤科作为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实力雄厚、人才密集,希望能将集团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研发优势和常州产业优势、成果转化优势结合起来,将更多项目布局常州,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们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胡善亭表示,常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备的配套能力,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常发展力度,在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精准发力,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推动央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陈金虎一行拜访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薛乃川座谈交流。作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领跑者、中国风能风电龙头企业,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以强大科研创新和最佳业务实践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提升至新高度。

陈金虎说,当前,常州聚力打造新能源之都,持续巩固“发储送用网”产业闭环优势,不断推动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集群,构筑更全更强的新能源产品矩阵,这与金风科技始终致力于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金风科技持续关注常州、加码常州,聚焦新能源领域、未来产业等方向,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导入更多产业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常州,互相赋能,实现共赢。薛乃川表示,常州创新活力足、营商环境佳,是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企业将加强与常州的沟通对接,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