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最大日资项目一期投产 七个精品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2023-11-21 14: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举行重大外资项目投产暨精品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活动中,常州市迄今为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日资项目——太阳诱电(常州)电子有限公司一期正式投产;总投资4.1亿美元的7个精品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

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创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产品主要包括电容器、电感器等,其中多层陶瓷电容器在全球同行业中排名第三,是汽车电子、下一代通信、5G等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客户覆盖核心电子零部件企业及通信行业龙头企业。

太阳诱电株式会社2019年与武高新结缘。作为太阳诱电全球化发展布局的重要板块之一,太阳诱电(常州)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6亿美元,于2021年底开工,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投产后将在深耕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当天,还有7个精品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包含总投资超1亿美元项目3个,超3000万美元项目2个,涵盖高端机械、新能源、医疗器械等领域。

其中,德国BHS高端造纸机械项目,将成为BHS集团在中国的第二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左右;德国格拉默高端汽车零部件项目,是格拉默在中国的首家全数字化智能工厂,达产后可年产30万套副仪表台;德国开迈斯超级充电网络项目、德国斯泰必鲁斯气弹簧项目,均为增资项目;日本小鲷高端工程机械零部件项目,主要生产挖掘机引导轮等产品,是日本株式会社小鲷在海外的唯一生产基地;日本宫本高精度齿轮项目,将设立机器人用高精度齿轮产线;韩国迪爱医疗器械项目,致力生产平板探测器核心工艺产品及平板探测器系列产品。

作为常州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主引擎之一,武进近年来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力打造外资高地,截至目前集聚外资企业7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超20家。当前,武进全力发展智电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石墨烯、氢能等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今年1—9月,全区GDP增幅7.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11.7%;入库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列全市第一。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周茜 陈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