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1-11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0日,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到会祝贺。市领导陈志良、方国强、夏思军、赵正斌出席。

陈金虎指出,五年来,全市社科界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全面领会、系统研究、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全面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在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方面彰显了担当。

陈金虎强调,全市社科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社科智慧。要高举思想旗帜、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凝心铸魂,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阐释。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聚焦“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两湖”创新区等全局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难点,拿出一批具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基层群众,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水平新型智库,扎实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要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合力,认真履行好组织联络、指导协调、管理服务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把社科联真正建成社科工作者之家。

陈金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持续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在人才配备、阵地建设、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坚实保障,共同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张新科对常州市社科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如何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地域特征,回答好时代命题,积极把握时代赋予社科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当好地方党委政府最可信赖的“思想库”“智囊团”,是广大社科工作者需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的时代课题。希望全市社科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思想引导能力和理论武装水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深入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拿出过硬的研究成果,打造扎根常州、研究常州、服务常州的“最强大脑”;坚持创新引领,拓展社科普及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社科工作的影响力、引领力和凝聚力。

大会听取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