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海省领导来常州考察
2023-11-08 10: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1月7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一行来我市,看望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青海班师生,考察共和农特产品展销馆、玛沁农特产品展销馆。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

奔牛高级中学首届青海班共招收50名高一学生,分别来自青海省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等14个国家乡村重点县。学校发挥开办内地西藏班21年的丰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强化师资力量配备,认真做好学生的衣、食、住、行、医等生活保障工作。

才让太一行来到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学习、饮食、住宿等情况,并看望青海班师生。他勉励孩子们珍惜良好机会,努力学习、团结友爱,掌握好知识本领,学成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希望老师们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用人才。

共和农特产品展销馆设有高原特色农产品展区、青稞酒展区、牛羊肉及乳制品展区、羊毛绒制品展区等,为当地农民搭建展示和销售产品的平台。玛沁农特产品展销馆展示青海果洛州玛沁县风土人情和当地特产有机牦牛羊肉制品、奶制品、特色点心、中藏药制品和掐丝镶嵌珐琅唐卡、玛积藏玉、牛羊绒、藏服等传统民族工艺品,并进行科普推广、营养价值分析、现场烹饪制作体验、品尝试吃和现场销售。才让太详细了解两所展销馆产品管理、销售渠道、带动就业等情况,充分肯定其在推广青海特色农特产品方面的贡献,希望相关企业进一步推动特色产品消费经济,持续深化合作发展,实现双向共赢。

市领导杭勇、狄志强、完利梅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