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观摩活动
2023-11-06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红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办主题沙龙暨殷村职教园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观摩活动。

活动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亚峰以“明理定向,职教担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青年责任”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王亚峰说,主讲的明理的“理”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可行性寄语青年学生,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向与会大中小学生们送上青春寄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在座的大中小学生是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黄志良期望,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努力学习,展望未来、勇于担当,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青言青语”环节,城建学院学生代表上台,围绕热点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并分享了学习感悟;在“青春对话”环节,思政教师与学生现场互动,讲述了瞿秋白的信仰故事;学校青年辅导员动情讲述身边大国工匠的励志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促进了职教园区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为推动殷村职教园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打下共建基础。(赵红)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