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企业一线之声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开展“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
2023-11-06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邢宇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 幸福路”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学校师生走进江苏天启控股集团TQ105项目部(安易行新能源项目)工地开展理论宣讲。

活动中,思政教师程子恒以“以卓越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匠心之师”为主题,从鲁班、李春杰出人物到新时代大国工匠,图文并茂,娓娓道来,让在座员工深刻感悟工匠精神内涵: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同时,宣讲结合天启建设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号召现场工友们立足岗位成长为建筑领域匠心之师:涵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心;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必要的文化知识;秉承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积极的进取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院企双方围绕“双进”要求、合作育人和企业党建与文化建设等开展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活动是企业与学院的双向奔赴、成效显著,学院为企业职工铸魂服务,企业为思政教师教学助力,今后将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方面积极拓展合作空间。

学院还向企业赠送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思政文创笔记本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原创视频微课。

据悉,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中国梦 劳动美 幸福路”主题赴企业开展系列宣讲。该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盛表示,“双进”活动为思政教师走近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用人动态,提供了宝贵的思政课教学资源。他期望,思政教师能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着力增进工友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助力城乡建设的思想共振、情感共鸣和行动共进。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