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疆克州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交流
2023-11-05 08: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1月3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书记王学东率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市委书记陈金虎,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陪同考察并与代表团一行会谈交流。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克州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常州援疆干部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金虎指出,常州市对口支援克州乌恰县13年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形成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培训交流“四个城乡全覆盖”工作特色,两地人民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成为心手相连的一家人。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落实好对口支援协作合作任务,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深化产业协作和对外经贸合作,在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在新征程上共创发展新优势。

王学东感谢常州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援。他说,今年常州即将迈入“GDP万亿之城”,多年来派出大批干部人才支援克州发展,有力推动了当地产业、民生、人才等工作发展,体现了常州服务大局的强担当、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产业、经贸、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动,带动更多常州企业、人才、技术走进克州,共同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常州援疆馆暨伊尔克什坦口岸边民互市二级市场项目、伊尔克什坦口岸中亚卡车航班国际物流项目进行签约。

在常期间,克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援疆馆等地。

克州领导蒋同进、陈亮,市领导季培东、李林、陈翔、杭勇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