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2023-11-01 09: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3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前往市国资委、市委巡察保障中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在市委巡察保障中心,陈金虎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的重点工作汇报。陈金虎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市委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值得充分肯定。

陈金虎强调,要强化“一个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惩、治、防协同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营造“四敢”良好氛围,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实干担当者撑腰鼓劲,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常州全面成势、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市国资委,陈金虎认真听取了全市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主题教育等汇报。陈金虎指出,国资国企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柱。要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提升国资监管质效水平。要在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扎紧“制度篱笆”,强化刚性执行,构建更加立体的综合监管体系。要在传导压力、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强化考核导向,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在抓重点环节上下功夫,突出关键少数,持续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敢扛重责。要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举一反三,抓在日常,形成长效,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抓实以学正风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现实必要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领导李文宏、杭勇参加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