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太湖合成生物创新产业园揭牌
2023-10-31 13: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乘“两湖”创新区全面起势之东风,加快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10月30日上午,西太湖合成生物创新产业园揭牌,全力抢占合成生物产业前沿阵地。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揭牌仪式。

合成生物是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必争领域”。西太湖合成生物创新产业园的建设,是常州市在合成生物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的关键落子,也是深耕“两湖”创新区、厚植新质生产力的坚实一步,将为加快贯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产业创新生态链提供保障。

活动中,细胞研究项目、智肽生创生物材料项目、合成生物材料制造基地项目、胶原蛋白生物制品项目、细胞实验室系统和制剂生产系统项目、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益生菌多糖产业化项目签约入驻。

西太湖合成生物产业天使投资基金成立。深创投、松禾资本、金雨茂物、望溪资本、为来资本与武进国经集团、伟驰集团共同发起成立西太湖合成生物产业投资联盟,以资本赋能产业发展,打通合成生物前沿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发展全链条。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州合成生物化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蛋白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转化基地揭牌。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西太湖合成生物产业战略咨询专家论坛。

为支持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常州市制定出台一批优惠政策,加快招引领军型人才,推进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在合成生物领域,常州市已拥有创健医疗、药物研究所等一批龙头企业,以及南师大常州合成生物学产业研究院、南大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等多个优质平台。2022年,常州市生物医药行业规上企业达202家,实现产值558.2亿元,其中生物药品制品制造行业实现产值39.8亿元。(周茜 王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