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屹创新型储能项目落户常州武进高新区
2023-10-30 11: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EnerVenue公司投资建设的屹创新型储能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常州武进高新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博士,EnerVenue创始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系教授崔屹,EnerVenue首席执行官约尔格·海涅曼出席。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

陈金虎指出,新型储能产业是新能源领域的“风口产业”。常州前瞻布局新能源产业,成功抢占风口、领跑赛道,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屹创新型储能项目依托资本、技术、产业和市场等多重资源优势叠加,项目落户常州,不仅能为新能源之都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也一定会乘势而上赢得大发展,为创业团队和项目投资方创造更大价值。常州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暖心服务的“店小二”“急郎中”,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无障碍、承诺全到位,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在合作共赢中共创美好未来。

李家杰在致辞中说,常州与香港中华煤气合作已有20年,此次项目落户武进高新区,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常州作为长三角的重要城市之一,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也是著名的新能源之都。常州在2023世界新能源博览会上提出的“凡是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再好的资源都舍得倾情投入;凡是期待与常州共同成长的,再久的时间都愿意长情陪伴”令人印象深刻,正是常州的这种开放包容让香港中华煤气更有信心把项目落地常州。

现场,EnerVenue公司与武进国家高新区就项目落地举行签约仪式。同时,屹创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获颁营业执照。

EnerVenue致力于为清洁能源革命构建安全和经济高效的储能解决方案。该公司的新型镍氢气电池具有超长使用寿命、无火灾或热失控风险、无需常规维护、高低温运行好、成本低等优势,能被广泛应用于可再生能源配储、电网调峰调频服务、工商业用户峰谷电调节和建筑储能一体化等各种储能应用场景。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