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2023-10-29 09: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有关文件,听取安全生产重点专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持续巩固沿江化工整治、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常州段建设。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心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认真对照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持续深化能源、产业、科技、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快释放外贸“新三样”出口动能,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指出,全市办公室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做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讨论了《关于推进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关于支持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要抢抓风口、抢抓机遇,谋划布局一批先导培育区,加快招引一批领军型人才,快速落地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合成生物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在合成生物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

会议讨论了《常州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行动方案》,指出,要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以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引领,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营造高水平创新生态。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秋冬安全“防护墙”,切实将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要拧紧城镇燃气“安全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太湖综合治理,建好生态文明城市,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常州市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方案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