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10-25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10月2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深入我市部分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重大任务,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奋力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作为首家入驻常州科教城的研发机构,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已孵化52个创新型企业,承担企业委托开发、技术服务等项目300多项,解决大量企业技术难题。陈金虎详细了解研究院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未来规划等情况,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高校创新和技术资源,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服务能力;要激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不断激活平台发展活力;要聚焦重点,紧盯与常州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研究方向,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作为区域产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行业难点问题,加大原始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转化具备产业引领能力的创新技术成果,孵化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陈金虎认真听取龙城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实验室执行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青深入交流。陈金虎指出,要充分发挥常州产业基础厚实、产业体系完备、人才集聚度高的优势,围绕行业共性技术需求,突破产业“卡脖子”关键技术瓶颈,推动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不断壮大,为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市各部门要全力优化要素保障,进一步突出基金支持科技创新力度,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城市和人才双向奔赴,互相成就。

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建设了工业大数据、自主控制技术、智能传感器、机器视觉,以及金属3D打印等5个实验室,着力开展应用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陈金虎强调,制造业是常州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希望研究院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常州产业优势,发挥平台引聚优势,促进创新与产业“优势叠加”,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不断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引领产业升级,不断开拓院地合作“常州模式”。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市领导乔俊杰、祝正庆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