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0-15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3日,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及市委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加快释放“新三样”出口动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全力以赴强产业、抓创新、提能级、优环境、惠民生、保安全,大力弘扬“四敢”精神,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以打造新能源之都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全国全省工业发展大局中扛起常州担当、作出常州贡献。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健全完善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制度政策体系,用心用情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标准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要求,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更好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要在深化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要在提升城市能级上下功夫,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两湖”创新区,统筹推进老城厢复兴和高铁新城建设。要在传承历史文脉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季子文化展示中心、大观楼和止园复建等项目,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传达学习省委巡视集中反馈会和省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讨论研究《十三届常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听取溧阳、新北、武进、天宁区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的情况汇报和十三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拧紧责任链条,狠抓重点领域,注重正本清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查缺补漏,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听取了“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两湖”创新区承载着常州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抢抓发展窗口期,紧扣“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定位,在规划引领上再提升,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城市功能上再提质,在组织推进上再提效,持续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导向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战略平台、重大产业项目和展示度高的总部经济大厦,努力打造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

会议还听取了《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常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制定情况的汇报。(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