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 鼓足信心干劲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2023-09-29 09: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28日,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这期读书班为新起点,保持永不满足的学习状态、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副组长刘海泉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参加研讨会。

读书班期间,市级领导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信、精思细悟。读书班用两个半天时间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大家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创造发展实绩,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陈金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风扎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理论武装的再提升、发展共识的再强化、纪律规矩的再检视。

陈金虎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下去”,带头铸牢政治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一致,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悟出来”,带头锤炼过硬本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养成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的好习惯,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使领导和决策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知行合一“干起来”,带头砥砺奋进笃行,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速推动“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进“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能力、改革开放水平、城市能级、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六个提升”,着力促消费、稳外贸、强创新、稳就业、防风险,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以实际行动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优异答卷。(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