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举行
2023-09-23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2日,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汇聚起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磅礴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参加报告会。

会议邀请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作《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聚向聚力聚责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李扬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深入理解和把握正确政绩观的核心内涵与指向、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视域下政绩观的“五对关系”、系统辩证为正确政绩观践行者激励赋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陈金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夯实信仰之基,铸牢政治忠诚。要带着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感悟思想伟力,树牢正确政绩观。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抓好“衣食住行”的基本民生、满足“安居乐业”的多样需求、兜牢“安危冷暖”的底线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始终用正确政绩观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绩、坚持打基础利长远,防止政绩冲动、盲目蛮干,真正做到为官一任,稳定一方、发展一方、造福一方。

要深学细悟笃行,奋力推动发展。当前,常州已经进入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的关键时刻,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更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常州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