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2023-09-16 14: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文竹) 根据常州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5日,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示范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报告会。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出席报告会。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的专题辅导。他从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孕育路径、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

陈金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红利教授的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要用心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入脑入心筑牢政治忠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终身课题,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笃信笃行增强能力本领,对标对表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求深求实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敢为善为凝聚发展共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咬定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目标,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能力、改革开放水平、城市能级、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六个提升”,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常州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