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3-09-12 10: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9月11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方案和近期工作安排。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宏、杨芬、陈翔、杭勇、陈志良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题,把牢正确方向。我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基础上,结合常州实际研究制定的,提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四在前”,体现了上级要求和常州特色的内在统一。相关参加单位制定各自工作方案,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重点措施和工作安排,确保不跑偏、不走样。

要严格标准,强化统筹安排。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此次主题教育覆盖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既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又面向全体党员延伸,既着力解决中央和省委、市委点出的突出问题,也注重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党员受教育、发展见成效、群众得实惠。

要营造氛围,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注重典型引路,培树一批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好职、负好责,既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又要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主题教育,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把全市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各联络组要传达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安排,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