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9-12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9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常州市主题教育有关方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贯彻实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不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8月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精神,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在新征程上共筑山海情。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中秋国庆节日安全防范,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两个行动”,扎实抓好校园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和水雨情发展,完善城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中共常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建议方案》《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深远内涵,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实践指向,深刻领会加强组织领导的重大责任,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我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文件要求,结合常州实际作了进一步细化,要扎实抓好推进落实。在理论学习上,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调查研究上,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扎扎实实研究和解决问题。在推动发展上,要有思路、有方法、有担当。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对照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接常州发展目标定位,以学促干,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现实难题的实招硬招。在检视整改上,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市委常委同志要严格对照常委会《工作安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放出样子、当好示范。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行动方案》《常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常州市对照排查问题清单及改进落实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要充分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直面问题、追根溯源、对症下药。要坚决落实“双碳”要求,以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引领,全力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深入实施“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三管三必须”要求,构建常态长效生态环境治理机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