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23-09-10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舒泉清 韩晖 郑雨露 唐秋冰 朱雅萍)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多路开展走访慰问,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勉励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陈金虎、李林、杭勇来到金坛华罗庚实验小学,实地察看教学环境,向教师代表们送上鲜花、图书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陈金虎说,小学阶段是孩子习惯养成、品德塑造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遵循教育教学和少年儿童成长的规律,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协作和联动,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金坛华罗庚实验幼儿园,陈金虎走进教室、活动场馆,实地查看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日常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学前教育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阶段,学校要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业务素质,毫不放松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陈金虎来到机电工程学院,考察特种机器人省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慰问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倪福生;前往新能源学院,慰问新能源并网与柔性调控研究团队。陈金虎说,这是大家在常州新校区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希望大家以新校区正式投用为新起点,紧扣常州工业基础雄厚、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的良好优势,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做好校地融合文章,让河海大学的教学精华、科研智慧在常州创造更大价值、演绎更多精彩。

在天宁区竹林壹号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月饼。盛蕾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办园特色、师资队伍等情况,向辛勤耕耘在幼教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幼儿园坚持特色办园理念,善于发现和挖掘孩子们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用心用情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改扩建后的清凉小学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盛蕾认真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询问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盛蕾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神圣职责,不忘育人初心,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用真诚与执着传播知识,用爱心与责任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领路人。

盛蕾还来到同济中学和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办学特色、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深入交流,感谢他们扎根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盛蕾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实在以父母之心办教育、以常识思维办教育、以开放姿态办教育上,进一步擦亮“常有优学”民生名片。要强化校长、班主任、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全力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戴源、陈正春一行走访了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溧阳市燕山中学和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建校近百年,戴源对老师们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以更强有力的使命担当扎根常州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潜心钻研教学,为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溧阳市燕山中学,戴源希望学校要增强教育强国自信,着力提升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市领导们勉励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当好教师表率,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

市领导李林、张春福一行走访了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李林对扎根在教学一线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鲜花,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桃李满天下。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于今年5月新建而成,以“路·成”为校训,致力于培育“尚德润心、明智而行”的大成学子,现有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20多人。李林希望学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高品质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一行先后来到常州市第二中学、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新北区银河幼儿园、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全力打造“常有优学”民生名片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